坂田街道:“严”字当头 确保“五一”假期查违形势平稳可控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五一”假期,坂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坚持“严”字当头,安排执法人员492人次开展值班巡查,拆除违法抢建2栋(处),确保了辖区查违形势持续保持平稳可控。

  一、严密部署,强化“四个到位”。

  一是强化责任到位。节前,该队及时部署假期查违工作,通过“三线查违”机制,整合合多方力量,强化共同责任,不给违法抢建者以可乘之机。二是强化人员到位。节日期间,该队每天安排充足的人员进行值班巡查,确保巡查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每次执法行动至少有两名以上的正式执法人员参加,确保执法程序和实体合法。三是强化措施到位。该队要求,值班队员必须时刻保持在岗在位,值班队领导必须带班带队巡查,现场处置各种突发情况;轮休的队员必须保持通讯畅通,根据工作需要随时赴岗开展工作。四是强化信息传递到位。当天值班人员要及时将值班情况与第二天的值班人员做好交接,同时将相关信息报送队领导,确保信息不断档、工作不延误。

  二、严防严控,早发现早处置。

  一是加强巡查力度。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值班领导带队巡查,结合“三线查违”机制,对违建苗头,早发现早制止,力争将违建控制在萌芽状态。二是安排人员蹲守。在违建高发区,安排人员现场蹲守,及时阻止违建施工人员和建筑材料进场。三是畅通举报途径。安排值班人员24小时接听违建举报投诉电话,做到受理一宗、核查一宗、处理一宗、回复一宗。

  三、 严厉查处,立足“打早打小”。

  该队针对辖区违建以小、微和楼顶加建为主的实际情况,着力“打早打小”,力争把查处成本和矛盾风险降到最低程度。对顶风抢建的各类违建,无论大小,坚决依法予以拆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