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街道:三项措施 实现五一假期违建“零投诉”

发布时间: 2013年05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3年五一假期,横岗街道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多管齐下严防严控违法抢建,实现违建“零投诉”。

  一是强化查违宣传教育。该街道通过在辖区主要路口、交通干道悬挂查违宣传条幅、灯杆彩旗,在各社区主要出入口树立查违告示牌,在各社区公告栏张贴严查违建的《温馨提示》,在报刊、网站等媒体上及时发布查违动态等方式,广泛开展查违政策法规宣传,为做好查违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强力拆除存量违建。五一假期之前,该街道按照龙岗区2013春季查违专项行动的有关要求,全面梳理辖区内存量违建,制定详细拆除计划,明确责任人,限定办结日期,并进行公示。同时,还严格落实督查督办和现场回访制度,确保执行不打折。截至4月底,该街道在春季查违专项行动中,共拆除违法建筑62栋(次),面积近4600平方米,有力打击了违法抢建的势头。

  三是严防严控新增违建。该街道通过建立违建三级巡查防控机制,进一步整合街道、社区和规划土地监察队三级巡查防控力量。街道主要领导每周亲自主持查违工作例会,街道纪工委全程跟踪违建查处情况,严防失职渎职情况发生。五一假期,该街道共巡查发现违法抢建4处,均在发现的当天被彻底拆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