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街道:耐心劝导 成功拆违

发布时间: 2013年06月2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平湖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该街道白坭坑社区横东岭路有一业主在自家院内私自进行扩建。该队执法人员立即予以制止,并向当事人下发了责令停工通知书,责令其限期自行拆除。由于当事业主未在规定时间内拆除违法扩建部分,该队经研究决定于5月15日对该违建实施强制拆除。在拆除过程中,当事人家里两位年过七十岁的老人不听家人和执法人员的劝阻,强行坐在违法建筑内阻止拆除行动,情绪十分激动。面对这种情况,经验丰富的执法人员及时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将两位老人带到社区工作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其讲解拆除违法建筑的原因、法律依据以及违法建筑可能造成的危害。经过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终于解开了两位老人思想疙瘩,心服口服地配合执法人员的拆除行动。最终该处违法扩建被依法彻底拆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