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街道拆除消防通道乱搭建1200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0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房与房之间作为消防通道用途的小巷,竟被搭建成储物间!连日来,布吉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联合多部门展开行动,将南三社区新围片区50余处消防通道乱搭建“储物间”拆除,拆除面积1200余平方米。

  12月初,该队执法员在巡查中发现,南三社区新围片区1至8巷悄然回潮产生了50余处乱搭建。这些搭建大多建在楼与楼之间的小巷里,有的用作储物间,有的用于堆放物品,有的用作小手工作坊,电线乱拉,物品乱挂,安全隐患严重,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为此,该队立即印制“温馨提示”1000份,联合社区工作站,多次深入新围片区向业主派发,同时向业主开出自行整改通知书55份,限期整改。光明“12·11”火灾事件发生后,该队又将报纸新闻报道复印500份,下发给业主,向违建业主大力宣传消防通道被堵塞存在的危害。

  12月23日下午,由布吉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安监办、应急分队、南三社区工作站、布吉派出所等单位50余人组成的联合整治组进入新围片区,对没有自行整改的消防通道乱搭建展开拆除。经过23、24日连续两天的行动,50余处、约1200平米的乱搭建被全面清拆。(布吉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  韦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