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整治 常抓不懈--平湖街道召开白坭坑社区查违工作现场会议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平湖街道在白坭坑社区召开查违工作现场会议。会议统一了思想,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遏止违建苗头,常抓不懈,始终把查违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

  会议进一步认清形势,部署了五条措施,从严从重从速打击违法抢建。一是查违思想要统一。社区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态度坚决,把查违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查违底线要守住。要认清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重拳整治违法建筑,要深刻反思,以“零容忍”的态度确保违建“零增量”。三是责任主体要明确。社区领导班子要提高认识态度,明确责任主体。一要实行网格化管理,履行三个“第一”,即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上报;二是实行查违日报制度,落实责任倒查追究制,责任网格出现新增违建实行日通报,并抄送街道处级以上干部以及纪工委进行责任倒查。四是查违态度要坚决。对违法建筑,坚持“冒头就打、动土就填”的原则,发现一处查处一处,不达目的不收兵。五是积极探索新举措。如加强日常监控,开展重点巡查和机动巡查;新增3名专职保安协助巡查;安装红外线遥感监控探头监控楼顶加建情况;组织队伍天天巡查,发现违建第一时间进行拆除。

  近几年来,在租赁行情的拉动与经济利益的驱使下,白坭坑社区的一些村民自家院内违法加扩建行为时有发生。平湖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经过持续打击整治,遏止了大型违法抢建行为,但仍有零星抢建行为发生。今年以来,该队将白坭坑社区列为重点区域,打好查违攻坚战,坚决遏制抢建势头,力求将违建消除在萌芽状态。截至2月24日,该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人次,依法拆除白坭坑社区8处违法建筑,违建面积约600平方米。(平湖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 许博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