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街道谋划2014年工作思路创新查违举措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新年伊始,龙城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对2014年工作谋划布局,明确工作思路,创新查违举措,力争全年工作比2013年更上一层楼。

  该队提出明确工作目标:确保新增违法建筑全面纠正,实现全街道永久性违法建筑(栋数)“零增长”;存量违法建筑清查处理工作完成50%;土地卫片执法立案率、查处率达100%,结案率、依法履行职责到位率均达95%;历史违建处理有序推进;在全区年终共同责任考核中进入前三名。

  在明确目标的同时,推出有效措施。一是以《龙城街道查处违法建筑共同责任考核办法》为抓手,形成查违合力。二是以实施《龙城街道查处违法建筑巡查监管方案》为契机,抓好队内责任制落实。三是以创新工作方法为动力,破解查违难题。

  创新查违举措主要有:1、探索对违法建筑当事人进行公告和函告制度。在区级媒体上对违法建筑当事人进行公告,向违法建筑当事人所在社区或公司或单位发出公函,对违法建筑当事人产生压力和震慑。2、落实物管单位、旧改发展商及土地所有人的管理责任。赋予物业管理公司、旧改发展商、及土地所有人对违法建设行为“巡查、制止、上报”的权利和义务,要求他们协助查违部门做好相关工作。3、加大对违建施工者、建材供应商的查处力度。及时将违建施工者、建材供应商的相关信息通报给建设局、市场监管局等主管部门并会同主管部门进行处理,同时,由有关部门将其违法行为记入诚信档案。(龙城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  刘国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