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违建重拳频出 全力确保城市发展---横岗街道4月份打击新增违法建筑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 2014年05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份以来,横岗街道查违工作重拳频出、捷报频传!4月15日,彻底拆除大康安康路69号120平方米楼顶加建;4月16日,彻底拆除安良五村张屋10号旁1栋5层违建;4月18日,彻底拆除保安横坪公路2号后1栋2层违建;4月23日,拆除四联路418号2500平方米乱搭建铁皮房。4月1日21日,横岗街道共拆除违建27栋/次,拆除面积4070平方米,彰显了街道严打违建的信心和决心,强力推进了2014年严打新增违法建筑行动的有效开展。

  据了解,为严格落实3.26龙岗区查违工作横岗现场会议精神,促进横岗街道查违形势持续向好,横岗街道从4月1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严厉打击新增违法建筑专项行动。一是组织周密,精心部署。精心制定专项行动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职责分工,严明工作要求;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挂帅的行动领导小组,成员由各查违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组织召开全街道查违大会,动员部署开展严打新增违建专项行动,在全面排查本年度新增违法用地违法建筑的基础上,开展全面清理整治,严厉打击各项违法建设行为,实现违建“零增长”的工作目标。二是领导带队,靠前指挥。专项行动中,街道领导到场督战,规划土地监察队主要领导现场指挥,各派出所、各社区负责人带队,领导一线指挥身先士卒起到表率作用,鼓舞士气、上下齐心,整个行动调度有序、处置得当。三是各部门紧密配合,主动作为。专项行动中,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听从行动指挥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并积极开展各自工作,不推诿扯皮,联动执法形成查处打击合力。四是查人查事并举,提升查违震慑力。为强化查违打击力度,横岗街道不仅将涉案违建彻底清拆,对于阻法抗法的人员还予以坚决打击。协调公安部门加大查违执法保障力度,辖区4个派出所各安排1名副所长带队配合查违执法工作,对于阻法抗法人员及时采取措施。在“4.17清拆二手车市场行动”中,公安部门刑拘12名暴力抗法人员。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已进入冲刺阶段,横岗街道将继续保持高压严打违建的态势,全力向辖区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横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  谢平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