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工作在试点街道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 2014年06月1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区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工作设有4个试点区域,分别是:平湖街道山厦社区、坂田街道雪象社区、南湾街道下李朗和南岭社区、坪地街道坪西社区。根据普查,4个试点区域共有6743栋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目前,试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比较好的街道有平湖、坂田、南湾。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各街道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研究讨论的基础上,制定了试点工作方案,强化总体部署、统筹协调、组织管理和监督指导等工作。二是成立领导机构。各街道成立了查处违法建筑和处理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问题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任组长,执法队长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规划土地监察队,负责日常工作的开展。三是落实机构人员及办公设备。各街道有专职工作人员,配备专门办公室和办公设备。四是开展培训工作。组织人员参加全市试点工作业务培训;组织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工作培训;参加市支队、区查违办组织的试点处理系统操作平台授课指导。五是宣传及基础工作。各街道召开处理试点工作会议,张贴补申报通知,传达贯彻处理试点《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组织工作人员学习试点实施办法;对试点区域2009年普查的违法建筑数据重新梳理,摸清底数;安排人员到试点区域座谈,核对数据,与试点区域股份公司、居民群众谈心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  纪荣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