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榜公布 阳光查处---龙城街道以开展党的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推进查违工作

发布时间: 2014年08月1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城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紧密结合查违工作,以教育实践活动推动违法建筑的有效查处。日前,该队联合盛平社区工作站,在社区政务公示栏公布2014年二季度违建查处情况,让广大市民参与、监督查违工作。

  本次张榜公布的违法建筑共22栋,公布内容包括违建的地点、面积、查处时间及情况、查处工作责任人及联系电话、投诉举报电话等;张榜公布得到了各方赞誉,盛平社区违法抢建和相关投诉明显减少,有力促进了查违工作,其作用主要表现在:一是展现了政府查处违法建筑的信心和决心,只要是发生违法抢建行为,政府必定一查到底;二是对违法建筑业主产生了震慑作用,让违建业主认识到搞违建必定被查处,搞违建不可能带来任何利益;三是对执法人员起到了监督作用。违建被查处的时间、查处是否彻底,市民一目了然,执法人员不敢懈怠,更不敢徇私枉法;四是调动了市民参与查违工作的积极性。此前,市民对查违工作有误解,认为查违工作人员暗箱操作。张榜公布后,对违建实施阳光查处,市民就违建情况可以随时查证、举报,监督起来十分方便。市民参与热情更高了,参与的人多了,违建无处藏匿。(龙城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  刘国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