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开展“查违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22日,龙岗区“查违宣传进社区”系列活动在龙城广场率先启动。活动结合近年来查处违建的典型案例,以小品、快板、歌曲、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介绍违建的危害与后果,宣传龙岗查违政策法规以及查违举措成效,讴歌查违一线的执法队员,增强市民对查违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查违宣传进社区”活动由龙岗区委宣传部、区查违办主办,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承办,各街道协办。演出团队将于9月至12月深入到全区8个街道29个社区开展“查违宣传进社区”活动巡演,在全区营造“人人懂查违政策法规、人人支持查违工作、人人不搞违法抢建”的氛围。

  在活动现场,副区长官尔杰表示,龙岗区将大力推进查违宣传进社区,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开放查违的态势做好巡查和预防工作。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大队长余世猛表示,此次系列活动,有助于实现龙岗区查违宣传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当天节目精彩不断,穿插查违有奖问答,市民踊跃参与,高潮迭起。市民对龙岗区查违整治成果拍手称快,认为查违工作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维护了城区建设秩序,树立了龙岗良好形象。

  去年10月以来,龙岗通过强力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和整治违建“攻坚战”,加大舆论宣传攻势等一系列硬措施强力推进查违工作,查违形势根本好转,实现了“新增违建零增量、存量违建负增长”目标。2016年,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不断加大查违宣传力度,通过日常宣传与重点宣传相结合,提升查违宣传工作统筹策划,宣传效果日益凸显,成效显著、亮点纷呈。今年5月18日,龙岗在龙城广场举办“查违公众开放日”龙岗会场系列活动。活动内容有背景墙签名、现场咨询、无人机查违展示、查违执法队伍形象展示活动“龙岗智慧查违”微信公众号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发放宣传传单近6000份,宣传效果显著。(冯雨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