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9台高端无人机无死角“取证”违建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来源:羊城地方版     20161115       版次:ZA14    作者:

拆除行动现场

1110日,深圳启动龙岗区地铁三号线东延段土地整备拆除,同时开始整治违建攻坚战第四次拆除专项行动。值得注意的是,龙岗查违已经达到无人机全覆盖。截至10月底,龙岗区已完成土地整备项目补偿协议签约规模约2.75平方公里,提前完成市里下达的2.5平方公里年度任务。

据介绍,深圳地铁三号线东延段全长9.2公里,工程总投资70亿元,计划2020年底通车运营。三号线东延段的建成,将加快国际低碳城等重点片区的开发建设,给周边居民提供交通红利,也为龙岗实现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东部中心注入强劲动力。

109时,随着龙岗区区长戴斌的一声令下,6台大型钩机轰鸣启动,集中拆除永久性建筑29栋、临时性建筑31栋,面积达3.3万平方米,其中约1万平米在地铁三号线拆除红线范围内。在整个三号线东延段建设工作中,土地整备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实施难度大,面临拆迁区域人口密集、物业产权类型复杂、业主情况复杂等诸多实际困难。

此外,龙岗区也开始了整治违建攻坚战第四次拆除专项行动。此次拆除行动现场位于龙岗大道旁、坪地中学对面,占地面积5.77万平方米,需要拆除的建筑物(包括私宅、厂房)共计115栋,面积合计87700平方米。其中,合法建筑物面积约39500平方米,违法建筑物面积约48200平方米。

在此专项行动现场,龙岗区发放了即将投入查违工作的9台高端查违无人机。这款专业级无人机飞行时间可达1小时,即使夜间作业也能通过热成像实现隐秘拍摄,能够在200米的高度进行规划航线,单次巡航面积可达8平方公里,8个街道办单日平均起降5次即可覆盖整个龙岗区。使用查违无人机高空取证无死角,对楼顶、房屋进行监测,可实时对违建进行视频采集取证,并回传到执法人员的手机、电脑端,能够有力支持配合快速有效执法。此前龙岗区在龙岗、坪地、南湾街道已经试行了无人机辅助查违工作制度,如今这项工作在龙岗区全区范围内全面铺开。

(李薇 王毅龙 曾良 冯雨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