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9 南湾街道执法队一日清除菜地11000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6129日,南湾街道执法队将下李朗社区两块大型菜地进行清理,一块在沈阳市政搅拌站对面河沟旁,面积约8000平方米;一块在白泥坑铁路边,面积约3000平方米,全天累计清理菜地11000平方米,并在当日下午进行验收,交由区国有储备用地中心。

据悉,南湾街道执法队采取“先礼后兵”的形式,于20161130日先对非法占用国有储备用地的6户菜农分别派送《律师提示函》,告知其“非法占用国有储备用地,请在收函之后的10日内处置好所种蔬菜,自行清理乱搭建并恢复土地原状。否则执法队将采取强制措施。”

129日,南湾街道执法队来到该地块进行清理行动,仍有2户菜农极不配合,试图阻扰清理行动。执法队随即联合李朗派出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0条规定,对阻扰人员进行拘留处理。由于拘留不配合人员的警示作用,许多菜农开始自行清理乱搭建,随后行动顺利展开。

自南湾街道执法队开展“律师驻队”工作模式以来,专业律师为队内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法律指导,包括开展普法教育,监督和规范执法,推进和落实处罚,协调部门配合等,开始给各项城市管理带来新气象。(南湾执法队王凯敏 凌俊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