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启动高端无人机查违建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0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1月10日,龙岗区整治违建“攻坚战”第四次拆除专项行动暨高端查违无人机启用仪式在龙岗区坪地街道举行。仪式现场, 6台大型钩机轰鸣启动,集中拆除永久性建筑29栋、临时性建筑31栋,面积达3.3万平方米,其中约1万平米在地铁三号线拆除红线范围内。

  行动现场位于龙岗大道旁、坪地中学对面,占地面积5.77万平方米,需要拆除的建筑物115栋,面积合计87700平方米。行动当天,无人机快速起飞到达要拆除的违建上空,实时将拍摄到的违建情况清晰地传输到地面显示屏。

  据悉,龙岗区此次投入使用的高端查违无人机,能够在200米高度进行规划航线,单次巡航面积可达8平方公里,8个街道办单日平均起降5次即可覆盖整个龙岗区。使用查违无人机对楼顶、房屋进行监测,可实时对违建进行视频采集取证,并回传到执法人员的手机、计算机端,能够有力支持配合快速有效执法。

  今年以来,龙岗区扎实推进“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空间保障。截至11月9日,全区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802栋(处)、建筑面积10万多平方米,其中新发现150栋(处)、建筑面积26608平方米,均在24小时内拆除。申报消化存量违建面积193.45万平方米,已核减消存量建筑面积147.45万平米、位列深圳市第一,完成率63.15%,位列深圳原特区外第一。(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  冯雨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