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继续开展行动严查违法建筑 龙岗街道“三个到位”狠抓违建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春节继续开展行动严查违法建筑

  龙岗街道“三个到位”狠抓违建

  通讯员:陈斌、朱灿1228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召开查违工作大会,总结2016年查建工作成绩、提出查违工作面临的挑战和目标任务,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还宣读了《龙岗街道年终岁末及春节期间严查严控违法建筑专项行动工作方案》。

  查建工作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量历史遗留违建负增长

  据了解,2016年,龙岗街道查违工作按照市、区的统一部署,结合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紧紧围绕坚决遏制新增违建、积极稳妥消化历史遗留违建中心工作,锐意进取、敢于碰硬,严查严办违法用地违法建设行为,确保城市发展空间,为东进战略保驾护航,实现了新增违建零增量,历史遗留违建负增长,街道查违形势总体趋势向好,成效明显。在查违执法部门的严防严控严打下,违法建筑呈小型化、零星化趋势,全年没有发生大规模的违法建设行为,违建多以加、改、扩形式出现,同时实现了新增永久性违建零增量的目标。

  三个到位抓好抓实查违工作

  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游宇在查违工作会上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到三个到位,一个是认识要到位,切实将查控违建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一个是精力要到位,要多想点子,多花心思,大胆创新,不取得违建整治攻坚战的胜利不鸣金收兵,同时也要懂得借势借力、顺势而为,着力破解难题和瓶颈;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责任要到位,执行要到位,责任必须先到位,我们的领导干部要带头抓,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的工作责任制。

  游宇表示,要坚持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形成查违合力,要利用一切可能的手段、调动查违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的力量,采取地毯式、网格化、定人定岗等有效措施,实现辖区巡查全覆盖;要合力控停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督保障,强化责任追究,明确各社区、查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一把手的责任,要靠一把手一把手,责任下压到具体人,进一步推动形成权责统一、上下联动、共同参与的查违工作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