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街道分设期间查违防控不放松---龙岗街道拆除新接管五联社区违建200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2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龙岗区以整治违建“攻坚战”为主线,连续开展拆违行动,为东进战略提供坚实保障。12月22日下午,龙岗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兵分两路对新接管的五联社区移民新村A区100号、101号、朱古石连心路100-1号旁等3处违建开展集中拆除行动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现场指导,龙城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配合,共出动执法人员250余人,氧割6套,人工风炮6台,行动当天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

  据了解,近期龙岗区街道分设,龙城街道五联社区将划龙岗街道。个别村民抱着侥幸心理,趁着街道分设筹备期伺机违法抢建。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加强指导,多次组织龙城、龙岗街道联合拆违行动。两个街道的执法队员多次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巡查防控,对新发现的违法建筑坚决拆除。12月20日,龙岗街道土地监察队巡查发现3处违建,均为违法当事人在原有房屋后违法扩建,靠近山边、位置隐蔽,执法人员立即发出《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当事人停工并自行拆除,由于当事人拒不执行,龙岗街道12月22日联合龙城街道组织实施强制拆除行动,有力打击了跟风抢建苗头。

  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负责人余世猛表示,如今正是在岁末年初和街道分设的敏感时期,要时刻绷紧查违这根弦,必须严防死守,对新增违建必须24小时内拆除。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将进一步加强督促和指导,龙城、龙岗街道要加强对新接管社区的查违防控,对发现问题及时沟通,全面掌握社区查违现状,工作提前谋划部署,顶风抢建违法建筑坚决一拆到底,坚决打赢整治违建“攻坚战”(冯雨华、张小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