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龙岗区消化存量违建全市第一 新年撸起袖子继续干!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0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4日,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召开2017年春节期间工作通报暨新年工作部署会。局长余世猛首先对春节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同志进行慰问,道一声辛苦了!

  副局长杨玉堂通报了春节期间值班检查情况。春节期间,全区查违系统共安排1850人次值班,开展巡查和防护工作,全体执法人员在岗在位,共受理投诉5宗,4宗属实。均已进行拆除或责令停止违法施工。全区查违形势平稳可控,未发生安全事故。会议对值班人员王绍晖、杨洋、葛爱清、陈宜华等讲自觉、讲奉献,春节坚守值班岗位进行表扬。

  世猛同志对全区查违系统春节期间工作情况高度肯定。一是值守人员责任心强。全区每天有200多人巡逻在一线。大年初一有8名同志分两班在职在岗,对投诉情况及时处理,对处理情况及时反馈,值班及饭堂后勤人员尽职尽责。二是节日期间安全无事故。节前对安全隐患排查到位;休假人员全部安全往返。节日上班,全体员工精神状态好,办公秩序良好。三是重点工作卓有成效。2016年龙岗区共同责任考核打了一个翻身仗,成绩初步排在关外几个区的第二名。副局长唐建东带领专责小组李新超、彭清端、杨辉、丘湘等加班加点,一直跟踪到大年29下午5点,对规则研究透彻,准备早,跟踪及时,组织得当,快速反应。2017年要咬住目标,撸起袖子继续干!

  据悉,2016年,龙岗区围绕落实“东进战略”,全力以赴开展“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行动的查违专项行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出查违拆违的“组合拳”,对新增和存建违建进行全方位打击,确保全区查违态势持续向好。截至去年年底,龙岗区新发现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200多栋(处),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均在24小时内彻底清拆。目前龙岗区已开展全区性行动10次,尤其以龙岗、坪地、龙城街道为主战场开展5次全区行动,拆除各类存量违法建筑约70万平方米;各街道每周组织一次本街道拆除行动,组织街道区域性行动260次,龙岗区全年通过各种方式消化存量违建311.58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33.43%,消化库存内违建93.58万平方米,位列全市第一。

  接下来工作,一是要储备好新年度查违工作会议,综合科、检查科要准备好材料、会议形式和规模,拿出方案;二是对共同责任考核情况继续跟踪,进一步完善;三是窗口部门要重视节后反馈情况,全体人员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确保2017 年度查违工作良好开局。(冯雨华图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