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龙岗区消化存量违建全市第一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2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4日,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召开2017年春节期间工作通报暨新年工作部署会。会议结合区中心工作第一时间部署安排新年查违重点工作,确保实现2017年查违工作开门红。

  据悉,春节期间,全区查违系统共安排1850人次值班,开展巡查和防护工作,全体执法人员在岗在位,共受理投诉5宗,4宗属实。均已进行拆除或责令停止违法施工。全区查违形势平稳可控,未发生安全事故。

  2016年,龙岗区围绕落实“东进战略”,全力以赴开展“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行动的查违专项行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出查违拆违的“组合拳”,对新增和存建违建进行全方位打击,确保全区查违态势持续向好。截至去年年底,龙岗区新发现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200多栋(处),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均在24小时内彻底清拆。目前龙岗区已开展全区性行动10次,尤其以龙岗、坪地、龙城街道为主战场开展5次全区行动,拆除各类存量违法建筑约70万平方米;各街道每周组织一次本街道拆除行动,组织街道区域性行动260次,龙岗区全年通过各种方式消化存量违建311.58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133.43%,消化库存内违建93.58万平方米,位列全市第一。

  2017年,龙岗区将在以下方面开展查违工作 一是开展全区违建集中拆除专项行动2月中旬起,对过期而未按规定拆除的临时建筑拆除,打响2017年减存量战斗第一炮 。二是全面加大查违督查督办和巡查防控力度。严格落实“六个一律”制度,强化督导巡查,24小时受理、处理投诉,实行查违数据日清、周报、月结制度等措施确保查违态势持续向好。三是实现专业高端查违无人机全区全覆盖执法。集中开展无人机查违培训工作,提升查违工作效率。四是制定全年查违宣传工作方案巩固2016年查违宣传工作经验做法,创新开展2017年“查违论坛进社区”活动,提升查违原创作品,新增设置“查违论坛”环节,通过召开座谈会,素材收集,节目启动等形式,实现专家与群众零距离交流,让广大市民知晓查违法规知识。五是落实违法占耕图斑的复耕工作。督促各街道通过清理硬化地面、拆除违建板房等方式,对卫片执法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法占用耕地图斑,于2月底前完成复耕和检查验收工作。六是举行非经营性储备土地管理业务交接仪式。摸清全区拟承接的非经营性储备土地管理的范围、现状、管理模式等基本情况,研究承接后的模式,拟定相关管理办法,理顺工作机制。(区规划土地监察大队  冯雨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