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防控不放松 严打违建不手软 国庆期间龙岗违建“零增量”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0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做好国庆期间查违防控工作,龙岗区规划土地监察局认真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市查违办关于做好国庆节日期间查违工作的要求,局长余世猛在节前主持召开全区查违工作例会,区政府督办专员叶可方、局领导班子及各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专题对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节日查违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规划土地监察局局长余世猛在重点案件处置现场

  国庆期间,龙岗区、街两级查违系统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一是全体值班人员在岗在位,第一时间核查处置投诉举报线索,核查属实的坚决查处到位,确保节日期间违建零增量;二是外巡人员分组对近期信访投诉案件较多的重点区域开展巡查检查,一经发现新增违建坚决制止、拆除;三是对各街道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违反值班工作纪律的严肃处理。

值班人员在岗在位

  国庆期间,龙岗区查违系统共组织1023人次值班,出动执法车辆共计313车次,截至10月7日,共接到各类投诉24宗,其中属实投诉8宗,违建面积约287平方米,均已拆除完毕,确保了国庆期间违建零增量。

值班人员深入街道社区巡查

  国庆期间各街道在查违防控工作上涌现出许多执法一线先进典型和先进案例。其中,横岗街道为做好国庆期间辖区锦尚花园查违防控工作,加大值班值守力量,特别是规划土地监察队队长刘奇东连续七天都带领执法人员在锦尚花园等重点区域进行巡查防控,确保了重点敏感区域国庆期间形势稳定;坂田街道规划土地监察队对杨美社区违法加建实施拆除,但业主拒不配合,一直紧锁大门,执法人员遂果断联合辖区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破门”上楼实施强拆,有力打击了违法行为人的嚣张气焰,也充分表明了龙岗区违建零容忍的高压打击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