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市公安局“平安鹏城13”专项行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3年03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1月6日至3月17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以“守护社会平安、温暖万千百姓”为主题的“平安鹏城13”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全局上下大力转变作风,狠抓精细化管理,认真做好社会面防控、严打突出犯罪、公共安全整治、春节和“春运”安保等几项重点工作,确保了春节和“两会”期间我市政治大局稳定、治安持续好转、社会面平安祥和。

  行动期间,各分局进一步加强动态巡逻勤务,平均每天投放警力3818人次,警车847台次,各分局机训大队、特警支队集中优势力量在治安重点区域开展叠加武装巡逻,组织发动群防群治力量21.64万人次,警情数和刑事立案数均出现大幅下降,社会治安明显好转。行动期间,全市110共接报警同比下降12.3%、环比下降7.8%。其中:刑事警情同比下降7.5%、环比下降17.4%;治安警情同比下降11.3%、环比下降14.5%。全市刑事立案同比下降7%、环比下降21%。“八类”案件同比下降31%、环比下降24%。“两抢”案件同比下降45%、环比下降22%。“两盗”案件同比下降25%、环比下降37%。

  针对春节前后的治安特点,市公安局坚持以打促防、捆绑作战,有力地打击了突出犯罪。市公安局快速侦破了“2·19”宝安塘尾三命案等一批八类暴力案件;清查涉嫌买卖、出售公民个人信息窝点51个,抓获涉案嫌疑人79人。组织开展“打盗抢保民安”专项行动,共打掉入室盗窃、飞车抢夺、盗窃保险柜等犯罪团伙69个,抓获嫌疑人1253人;开展打击公交站、线“两抢一扒”犯罪专项行动,抓获扒窃嫌疑人78人,全市公交站、线警情数环比下降18.7%。刑警支队牵头开展了为期15天的禁毒“大搜捕”专项行动,共侦破毒品案件149宗,查处吸贩毒人员共658人,刑拘犯罪嫌疑人164人。

  行动期间,市公安局加大交通管理力度。交警支队持续开展“猎虎”、“天眼”、“礼让斑马线”、“合围”等专项行动34次,查处醉驾144起、酒驾305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49.4万起,道路违章减少,通行速度明显提高。交通拥堵报警同比下降11.4%、环比下降44.75%;事故报警同比下降6.38%、环比下降24.5%,未发生致3人以上死亡的交通事故。

  行动期间,市公安局多次圆满完成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共投入警力4100人次,完成了新春花市和弘法寺、凤凰山春节游园等3000人以上规模大型活动安保任务7项56场次,未发生人员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同时,市公安局加强剧毒化学品从业单位和涉爆单位的检查,加强烟花爆竹管理,共销毁非法烟花爆竹20吨,没有发生造成影响的治安灾害事故。

  春运期间,我市共发送旅客1104.9万人次,同比增加9.8%,其中公路运送旅客475.42万人次,同比增长4.9%。交警支队,公交、机场分局和各分局以各大口岸、机场、火车站、长途客运站和高速公路为重点,周密制定安保预案,加强与各交通运输部门协作,加强交通宣传疏导,没有发生高速公路和市内主干道大面积、长时间拥堵,没有发生旅客大批滞留事件,特别是布吉火车东站经受住了首次“春运”的考验,没有发生任何意外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