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龙岗公安分局24小时自助办证区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b880fb0226ce4a4d84e9c8eb8233234b

市民汪先生体验港澳通行证自助一体机。

  10月19日,龙岗公安分局24小时自助办证区正式启用。该自助办理区是龙岗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首个相对独立且工作日24小时运行的自助办理厅,自助办理区的正式启用,将大大缩短群众办理港澳通行证的时间,提高了效率。

  自助办证区位于龙岗公安分局办证大厅西侧,里面安装了6台港澳通行证自助一体机,2台自助发证机。自助办证区的启用,标志着龙岗公安分局的便民服务水平进入了快车道。记者现场了解到,自助办证区的使用是一种以群众角度出发,全新的办证模式,市民可通过自助设备,实现“立等可取”办理港澳通行证,不用等上5个工作日,现场只需要3分钟的操作,证件就可以制作好,为群众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市民汪先生当天就体验了一把自助办证的方便。“以前办理港澳通行证网上预约好时间后,只能在工作日请假前往办证大厅办理,现在只需要下班后或是周末前往24小时自助办证区,花上3分钟就可办理完毕,很方便。”汪先生说,自助办证机的操作很简单,将卡式港澳通行证和银行卡逐一插入即可,每个步骤在自助机上都有清晰的提示,操作简单明了。

  提个醒:

  目前符合以下条件的居民可选择在自助设备上办理证件:持有卡式港澳电子通行证的广东省户籍居民,申请港澳个人旅游签注;持有卡式港澳电子通行证的大陆居民,在深圳办理过港澳个人游签注,且已在网上申请个人游签注,未选择邮递服务,网上查询结果为“证件正在制作中”的。

  持有纸质本式港澳通行证或在网上申请商务签注,或是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仍需要前往出入境办证大厅办理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