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推进“雪亮工程”新建3500个高清探头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月28日,龙岗区召开2017年区委政法工作暨依法治区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区政法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会上透露,今年全区将新建3500个一类高清视频监控探头和75个科技围合小区。龙岗区领导高自民、戴斌、王延奎、侯海、胡庚祥、李卓文等参加会议。

  2016年,龙岗区政法综治维稳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安全稳定防线巩固,全区较大以上群体性事件宗数、涉及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5.8%、20%。严打整治效果显著,八类暴力案件同比下降22.62%,为近五年来新低。平安创建基础扎实,全区累计建成高清探头6500个、视频门禁系统3.2万套、“科技围合”小区148个,各类探头数量达到25万个。依法治区再创佳绩,龙岗区被评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是全市唯一获此荣誉的行政区。社会建设稳步推进,“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荣获民政部“中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奖”,区政务服务平台建设获评全国十佳优秀案例。司法体制改革提质增效,区人民检察院和龙岗公安分局联合建立了全市第一家刑事卷宗电子化中心,被省委政法委定义为电子卷宗标准化建设“龙岗模式”。

  会上部署了今年政法工作重点,将从七个方面下功夫。

  龙岗区委书记高自民充分肯定去年全区政法工作,并就今年政法工作指出,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以“稳中求进”为主基调,以“四个确保”为总目标,以“党的领导”为总原则,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面提升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能力。他强调,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思想、政治、组织领导;坚持围绕“城市质量提升年”、落实东进战略等中心服务大局;抓好国家安全、信访维稳、治安防控等维护稳定主责主业;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政法队伍。

  龙岗区委副书记、区长戴斌主持会议并指出,各街道、各部门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本街道、本部门的任务清单,逐一明确工作进度、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龙岗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延奎在会上作政法工作暨依法治区工作报告。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龙岗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依法治区办、平湖街道、坂田街道等相关专题片。

  今年七方面重点工作:

  1 把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牢牢掌握维护政治安全工作的主动权。

  2 全力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推进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多元化解和专项治理,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3 坚持运用打、防、管、建等手段,构建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有效维护公共安全,将大力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合理规划布局,新建3500个一类高清视频监控探头和75个科技围合小区。

  4 深入开展“执法司法质量提升年”活动,以改革为抓手,以智慧化为保障,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能力。

  5 围绕全市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市”的目标,继续深化依法治区工作加快建设一流法治城区。

  6 大力推进社会建设工作,将推进区社会创新中心实体平台建设,承接全市企业全面履行社会责任试点工作,开展幸福社区参与创建工作。

  7 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