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深圳市公安局关于发布《深圳市2022年-2023年机动车驾驶人考场建设使用规划》的通告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4日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决策部署,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结合我市机动车驾驶人考场实际情况及广东省公安厅批复,经向社会征求意见,我局制定了《深圳市2022年-2023年机动车驾驶人考场建设使用规划》,现予发布。

  特此通告。

  深圳市公安局

  2022年8月4日

  深圳市2022年-2023年机动车驾驶人考场建设使用规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关于道路交通安全的决策部署,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结合我市机动车驾驶人考场实际情况及广东省公安厅批复,经向社会征求意见,特制定本规划。

  一、建设目标

  为确保考场稳定有序及考生就近便捷参加考试,充分利用社会资源,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合理布局考场,同时推动深圳市龙岗区园山小型汽车全科目政府考场(以下简称“园山考场”)尽快投入使用,确保考能充足,满足考生考试需求。

  二、具体规划

  (一)科目一理论考场。做好现有西丽科目一理论考场搬迁至园山科目一理论考场,进一步扩充理论考试考能,预计园山考场科目一计划考量可达到4000人次/天。

  (二)科目二考场。一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采购11家社会化科目二考场提供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二考试服务。二是抓紧推动园山考场尽快开展科目二考试。三是推动新增C6准驾车型科目二考场建设,预计科目二计划考量可达到4000人次/天。

  (三)科目三考场。一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采购7家社会化科目三考场,提供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三考试服务。二是推动园山考场尽快开展科目三考试,预计科目三计划考量可达到4000人次/天。

  (四)摩托车科目二、三考场。一是推动园山考场新增摩托车电子评判考场并做好现有西丽摩托车考场搬迁至新建园山摩托车考场开展考试工作。二是为便利深汕合作区农村乡镇摩托车考试及业务办理,加快推动深汕合作区摩托车考场建设,预计摩托车科目二、科目三计划考量可达到300人次/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