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卢海青:走访工地减音降噪向高考致“静”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2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5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盛平派出所回龙埔社区警长卢海青给龙城高级中学附近的工地负责人上了一堂半个小时的高考前安全教育警示课。在高考来临之际,卢海青紧盯龙城高级中学考点附近的治安隐患,并一一排除。

  龙城高级中学旁边主要分布着两处工地,其中龙城高级中学正在扩建中,新建校区和龙城高级中学仅一墙之隔。工人宿舍不在校园内,但和学校离得近。隔壁的龙城创新学校也在新建,工地面积大,人员比较杂,存在着治安隐患。

  “少饮酒,少活动,不到学校转悠,消防通道一定要畅通,高考期间一定要全面停工 …… ”在警示课上,卢海青和龙城高级中学安全主任召集两个工地项目部20多名班组长等负责人,事无巨细地向他们强调高考期间的注意事项。卢海青身材高大,性格爽朗,有着北方汉子的粗犷,初次见到他的人容易被他的外表所迷惑,但他却把高考安保的各项工作做得很细。

  在2016年初加入深圳警队前,卢海青从军20年,是和飞机这些“大物件”打交道的。来到回龙埔社区后,卢海青干一行爱一行,迅速转换角色,把社区里的“家长里短”“柴米油盐”记在心头,化解了一个个矛盾纠纷,辖区居民和派出所同事都夸他工作能力强、群众工作做得好。高考安保的每一个细节,卢海青自然没忽视。今年高考警力部署是否到位,消防设施合不合格,押运试卷有哪些注意事项……这些细节问题,卢海青全部考虑在内。

  “高考是万千学子通过打拼,靠自己证明实力、改变命运的重要时刻,紧张且激动,憧憬又彷徨,我们每个人都不应是旁观者,而应是亲历者。”卢海青说,每个家庭过去、现在或将来都会有孩子参加高考,自己的孩子2023年也要参加高考,做父母的都希望孩子高考顺利,考出理想成绩,“能为考生做点事情,我心里也很舒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