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丁海龙:为抗疫一线警力解决后顾之忧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21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每天早上6点半,一批新鲜蔬果及肉类运抵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罗岗派出所。2月12日,该所综合指挥室民警丁海龙准时出现在蔬果肉类前清点,确保这些入库的食材数量准确无误。这些蔬果、肉类,将在当天烹饪后端进该所食堂的饭桌。

  作为罗岗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负责人,该所的大小事情都需要丁海龙去操心。他是所里名副其实的“大管家”。在丁海龙的办公桌上有一摞审批表,上面写着派出所将要采购的物资。大到电脑、桌椅,小到铅笔、橡皮他都标注得清清楚楚。疫情防控期间,他更是为全所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让民警没有了后顾之忧。“服务全所警力,为全所守稳‘大后方’是我的主要职责。”丁海龙说。

  警队里的“幕后工作”千头万绪,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保证警队成员及办公场所防疫安全是丁海龙的心头大事。进入罗岗派出所,必须出示健康码、行程卡,疫情严重时还需配合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丁海龙认为,爱心、耐心、细心、用心“四心工作法”是将小事做细、细事做实、实事做好的重要诀窍。

  早在任职罗岗派出所综合指挥室负责人时,所长潘晓光就寄语丁海龙:“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这几年,丁海龙时刻将这句话记在心上。罗岗派出所警力在辖区执勤时,丁海龙常常带领警力为一线警力送去食物、口罩、酒精等物资。此外,隔离点、封控区、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这些重点部位的值守警力该如何部署,丁海龙脑海中时刻有一张“图”。在罗岗派出所大楼二楼长廊有一张值班表,表中明确写明该所三大队伍各个时间段的勤务安排。

  丁海龙说,安排勤务是件比较头疼的事,全所民警有80多人,把所有人安排妥当并不易。在今年1月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全所的警力不够用,丁海龙主动把自己安排在了隔离点执勤,防止疫情外溢并维持现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