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杜云峰: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最快乐的事

发布时间: 2022年02月09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75735.jpg

  ●警星档案:杜云峰,男,1964年11月出生,1989年6月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盛平派出所行动支援队二级高级警长。从警以来,杜云峰多次获优秀公务员、优秀党员、先进党务工作者、市局个人嘉奖等荣誉。

  从警以来,杜云峰先后在多个基层岗位以及市局相关岗位上工作过,身经百战,积累了丰富的公安工作经验。

  “俗话说,已识乾坤大,犹怜草木青。从事公安工作越久,越是觉得深入到群众中去,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才是最快乐的事。”2019年6月,杜云峰主动申请调入基层派出所,承担起值班台接处警这个面对面与群众交流的重要职责。

  在值班台岗位上,杜云峰严格按照接处警工作流程和规范,认真细致地记录每一宗警情,积极参与疑难案件的处置工作,尽力减轻办案部门的压力。近日,值班台一下子来了3家人,都要找民警评理。经询问得知,60岁的唐大爷乘坐公交车,因为司机突然启动,导致其向前倾倒,不小心撞向旁边的陈女士,造成陈女士的胳膊受伤。唐大爷认为事件责任在司机,而司机却不承认,三方僵持不下。在与伤者陈女士的沟通中,杜云峰发现陈女士其实挺通情达理,只是象征性的要求责任方赔偿其500元医药费及少量误工费。唐大爷与司机因责任问题争执不下,均不愿赔偿。

  了解相关情况后,杜云峰先是安抚3方的情绪,将唐大爷和司机带到两个办公室分开接待,详细倾听两人的讲述,并对两方的情绪表示理解。杜云峰的用心倾听和肯定,唐大爷一下子就气消了,表示愿意承担陈女士的医药费,由司机承担误工费。而司机仍有不平情绪,怎么都不愿承担误工费。于是杜云峰联系公交公司相关领导协助调解。在他的耐心调解和大力协调下,该司机最终化解了不忿情绪,自愿承担误工费,矛盾纠纷得以圆满解决,纠纷三方均对派出所的公平公正表示感谢。事后,杜云峰总结这次调解的成功经验,向同事们分享了其矛盾纠纷化解的心得体会,引起大家的共鸣。

  同事们说,跟随杜云峰处理一件件警情,看着他对待群众那种一以贯之的温和、细致、耐心,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一个老党员、老公安人的精神情操和人格魅力。“这是无数公安人传承给我们最重要的精神财富,我们要一代代传递下去。”杜云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