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设下“十面埋伏” 嫌犯一网打尽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1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郭天沛:男子卖大麻电子烟牟暴利 民警织密防控网现场查获

  一支电子烟进价150元,却以1300元卖出,这支“暴利”电子烟又名“大麻电子烟”“上头电子烟”,内含“合成大麻素”。7月1日起,我国正式将整类合成大麻素类物质列为毒品进行管制。7月9日凌晨,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沙湾派出所民警郭天沛在辖区一家酒店查获龙岗首宗合成大麻素毒品案。

  7月8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带着一名男子,租了一辆车从佛山来到深圳。他们以为手中的大麻电子烟卖出后可以小赚一笔,没想到郭天沛早就织好了一张网等着他们。当晚11点多,陈某拿着大麻电子烟在酒店大堂和“买家”完成交易,随后被郭天沛及其同事抓捕。

  在侦查一线奋战了18年的郭天沛是沙湾派出所的刑侦老兵,最近几年专门打击涉毒品犯罪。几年前,为全面打击毒品犯罪,郭天沛常常带队到治安卡点查缉。有一回,一名男子的裤脚鼓起来了,看到警察后神情又很紧张。郭天沛警觉起来,一查裤脚,里面装的果然是毒品。从此之后,郭天沛就发动一些司机进行有奖举报:“如果乘客反应异常并且携带一些可疑物品,你们就跟我说,我们来检查一下。”

  2020年底,郭天沛在一包零食中查到夹带的毒品,并据此线索深挖扩线,抓获一名“瘾君子”及其“上家”。“他们不会自己带过来,而是花钱叫一些摩托司机转交给大巴司机带到深圳某个地方,然后再打电话叫人来取货。”郭天沛说。2019年至今,郭天沛在治安卡口查获多起涉毒案件,并抓获多个幕后的贩毒嫌疑人。

  在沙湾派出所,很多民警都说,只要郭天沛在,再难的案件也不愁破,因为他侦查、审讯有一套方法和技巧,还带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在主侦毒品案前,郭天沛曾侦破一起“碰瓷”案。据报警人陈述,嫌疑男子“碰瓷”后,假装耳朵流血,还给“110”报警,“110”却是嫌疑男子给其他号码的备注。

  然而,嫌疑男子被抓后一句话都不说。面对严格的办案时限,郭天沛耐心地对嫌疑男子讲述法律知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男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