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我是深圳马天民》黄小州:争分夺秒 生死救援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2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我是深圳马天民》记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李朗派出所下李朗社区警长黄小州

  


  今天我们要讲述的这位民警,前段时间在暴雨中开展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生死救援,他和时间赛跑,从几乎被积水淹没的车辆中救出危在旦夕的车主,他就是龙岗分局李朗派出所下李朗社区警长黄小州。



  6月22号早上6点40分,龙岗分局李朗派出所下李朗社区警长黄小州突然接到警情,有私家车在下李朗社区行驶时,被积水困在陡坡处,车主魏女士报警时,积水已经淹没大部分车身,车辆无法打着火,车内不断有水灌入,情况非常危急,黄小州第一时间就往现场赶去。

  黄小州拿着救生衣和救援工具来到魏女士的车边,拿起救援工具敲打车窗,经过多次敲打,车窗被成功敲碎,黄小州把救生衣递给车内的魏女士,等魏女士穿上救生衣后,将魏女士抱了出来,此时积水已经快要没过轿车车顶。



  救出魏女士以后,黄小州赶到周边另外几台涉水车前,劝说司机尽快下车,以免发生险情。在他的动员下,5车7人全部被送到安全地带。为避免再有车辆误入深水区,黄小州在现场用铁马设置临时路障,协助赶来的消防和交警进行抢险。



  由于救援及时,除了车辆因涉水受损,魏女士的身体并没有大碍,谈到涉水被困的经历时,魏女士显得非常激动,为此她特地给黄小州写了一封感谢信。



  在感谢信中魏女士写到,人民警察为人民,人民警察人民爱,有人民警察的保驾护航,人民才能平安喜乐。



  黄小州日常还负责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安保工作,每天他都会对医院的门诊部,住院部,院区等进行巡查,开展治安检查工作,尽可能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堵塞漏洞,确保院区治安秩序平稳。无论是安保工作,还是日常巡逻接处警,黄小州总会尽心尽力地处理手上的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危难找警察,从来都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警察这个群体的初心和诺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