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深圳公安民警讲述破案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嫌疑人在哪里,我们就去哪里

  两部手机引发一场翻山越岭的抓捕

  “导航没错啊,就是这里啊,往前开。”

  “别别别,等会儿,我先看一下。”张敏看完手机导航吓了一跳,赶紧叫开车的同事停下来:“前面是河了!”

  广西河池崇山峻岭,山清水秀,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李朗派出所民警张敏却无暇欣赏美景。一场历时一个星期的抓捕着实让他们头疼,他们用手机导航还差点导到河里去了……

  张敏刚从李朗派出所案件侦查队值班探组换岗到打击组时,遇到了一宗盗窃案。游手好闲的阿亮(化名)趁中午时分美容院前台无人值守,偷走了两部手机。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盗窃嫌疑人阿亮,但阿亮偷了东西后马上回了老家河池。张敏换岗后的第一个重要任务,便是带队去广西把阿亮抓回来。

  “那个地方特别多山,特别偏。”张敏表示,经摸排,阿亮的踪迹出现在一座半山腰,再无其他线索。张敏赶到当地派出所才得知,这里很多山里连路都没有,只能靠双脚一步一步摸排。根据线索得知,阿亮此次是回家建房子,目前已经建好了一层楼,还没封顶,阿亮就住在未完工的家中,养了很多狗。

  凌晨1点,张敏带着3名警力驾车向山里驶去。一个多小时后,车子开到了半山腰,张敏他们下车步行,朝阿亮家一步步靠近。

  三更半夜的大山里,不时传来阵阵狗吠。张敏等4人徐徐靠近,走走停停,2公里的路程硬是走了一个小时。快到阿亮家时,狗仍然叫个不停,张敏他们就在原地不动。约半个小时后,狗见没了动静,也就不叫了。张敏把梯子架上,4人从二楼的窗户翻进了阿亮家。此时,还在呼呼大睡的阿亮被抓后才醒来。他没料到的是,深圳公安民警会为了两部手机翻山越岭来抓他。

  “嫌疑人在哪里,我们就要去哪里。”张敏表示,虽然两部手机案值不算大,但嫌疑人一经锁定,就意味着要经历一场说走就走抓捕之路将要来临,且义不容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