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邓绍超:从反诈先锋到派出所“大管家”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2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警星档案: 邓绍超,男,1986年1月出生,2013年9月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布吉派出所行动支援队队长。从警以来,邓绍超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市局“青年之星”、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从警以来,邓绍超先后在分局指挥中心、反诈中心和派出所办案队、行动支援队等多个岗位历练,虽然每个岗位的工作性质大有不同,但他都能快速适应。“我很享受不同岗位带来的挑战和乐趣,不一样的历练,收获不一样的精彩。”邓绍超说。

  龙岗分局反诈骗中心成立后,邓绍超作为第一批专业民警,参与制定了反诈骗中心的相关工作制度,并为基层所队提供精准信息支撑。他还主导开发了反诈骗知识答题小程序——“反诈王者”,该小程序将防骗知识与手机小游戏相结合,融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刚一上线就受到市民群众的热捧。此外,他还组织发动“警企合作”,联合企业共同开展反诈宣传,参与编写“龙岗第一课”宣传剧本,这些举措有力地推动了全区反诈骗工作提质增效,提升了群众的防骗意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电信诈骗的发案率。

  今年4月,邓绍超到布吉派出所行动支援队任队长,刚上任就接到派出所因旧址重建需搬迁到周转用房的紧急任务。当时,周转用房还处于毛坯状态,需要在3个月时间内完成场地改造装修、文件收纳整理、设备包装搬迁等多项繁杂事务。尽管没有管理内勤工作的经验,但邓绍超沉下心来,经常一天跑好几趟,到施工现场与施工方协商装修方案、沟通设计细节等,实时监督工程进度。加班熬夜对于他来说已成为常态,办公室堆满了一页页的计划书、采购书等。终于,今年7月中旬,派出所全体人员顺利搬迁到周转房办公。如今,派出所旧址重建工作正在他的精心协调下有条不紊地推进。

  从反诈先锋到派出所“大管家”,无论在哪个岗位,邓绍超始终主动作为,用耐心、诚心、责任心践行入警的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