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黄志强:把群众冷暖放心上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黄志强,男,1982年9月出生,2004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宝龙派出所宝龙社区警长。从警以来,黄志强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多次获市局个人嘉奖、深圳社区卫士、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每日警星 | 黄志强:把群众冷暖放心上

  2004年,黄志强转业加入龙岗警队,成为宝龙派出所的一名基层民警。调解纠纷、反诈骗宣传、检查各类场所……黄志强每天穿梭在辖区,忙的都是老百姓的身边事。

  今年4月16日,宝龙派出所接到一宗反诈预警警情,称辖区某企业员工高某频繁接到冒充公检法的诈骗电话,有被诈骗的风险。当时,黄志强正好在该厂区处理完一宗矛盾纠纷。接到警情后,他争分夺秒地直奔工厂宿舍寻找高某,但未找到。经多次拨打高某联系电话,均无人接听。

  “或许高某已按照诈骗分子的指令开始转款了。”大家都捏了一把汗。黄志强一边安排警力查询,一边联系高某的同事。经过多方努力,终于在工厂的一隅找到了高某。一问才得知,原来高某此前接受过反诈骗宣传,并没有转款,为了防止骚扰,他把手机来电设置成静音状态,没有听到电话铃声。

  为提升厂区员工的反诈骗意识,黄志强深入走访,以企业中层为主,组建了一支厂区24小时反诈宣传队。同时,他协调街道相关部门购置了一批反诈“小喇叭”,将“小喇叭”放置在工厂的进出口、车间门口等公共区域,实现反诈骗宣传“全覆盖”。

  今年1-8月,厂区反诈预警警情实现了百分百拦截,反诈骗宣传教育受众达5万人。针对辖区企业流动人口大、员工反诈骗意识参差不齐等现象,黄志强每周都要开展多次反诈骗宣讲。一分辛劳,一分收获。在他的不懈努力下,辖区治安形势持续好转,诈骗类警情明显下降。

  “要当好社区民警,就得脚勤、嘴勤,多和群众交流,了解群众心中的想法和诉求。宣讲多了,警民关系密切了,才能让反诈骗意识在群众心中扎根。”黄志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