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戴展:为民尽心尽力做好每一件事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19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戴展,男,1981年11月出生,2016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爱联派出所三级警员。从警以来,戴展多次获市局、分局嘉奖等荣誉。

  从军营转入警营后,戴展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快速成长为打击违法犯罪的一把尖刀。2019年1月,爱联派出所整合侦查办案队和社区巡逻队组建治安巡警队,戴展被任命为副队长。在新的团队建设中,他处处模范带头,担当勇为,用勤劳和汗水守护一方平安。

  今年疫情暴发以来,戴展主动请缨,负责博深高速杨岗防疫点的防疫工作。该防疫点是深圳的东北大门,车流量大,工作任务艰巨,在防疫点值守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他不惧危险,累计盘查车辆4000余辆,盘查人员1万余人。

  3月底,防疫点的工作刚刚结束,戴展又承担起隔离驿站的安保工作,为每个入住隔离驿站的人员做好排查登记。“由于被隔离人员的活动范围暂时受限,又有较大的疫情风险焦虑,个别群众容易出现抵触情绪,甚至不配合不支持隔离政策,只有耐心热心服务好,大家才会理解和支持。”戴展说。

  工作中,戴展不急不躁,耐心地解释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尽力帮助被隔离人员解决工作生活上的一些困难,经常主动与被隔离人员聊天、谈心,鼓励他们调整心态,乐观面对。他的真诚和耐心化解了被隔离人员的焦虑。在每一次安全巡查时,戴展始终绷着一根弦,确保隔离驿站的消防设施、通风设备不留死角,不留任何安全风险隐患。

  “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尽心尽力地把每件事都做好,就一定能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这就是戴展始终坚守的做人做事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