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王凯:用使命担当护佑监所平安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09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王凯,男,1980年10月出生,2004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龙岗区看守所副中队长。从警以来,王凯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获市局个人嘉奖、执法卫士功勋奖章、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受疫情影响,龙岗区看守所启动战时勤务,实行封闭式管理,王凯主动请战,投身一线,冲锋在前,在这场监所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干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

  执行封闭勤务以来,王凯每天工作到深夜,不断地排查和梳理工作中可能存在的漏洞和不足,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作为值班领导,除了处理日常值班事务外,他还负责前置收押审核,时常通宵达旦。

  “封闭式管理就是吃住都在所里,大家都坚守住自己的岗位,每一个细节都必须从严从细,容不得丝毫马虎和懈怠。屏住一口气,绷紧这根弦,万众一心,再苦再累也要守住平安的关口,共同打赢这场战疫。”王凯说。他紧紧抓住入所核查、办案中心前置筛查两个关口,主动对接卫健部门,强化监管医疗协同作战,同时把牢入所健康检查,切实将风险隐患阻挡在监区之外。

  今年9月,在新看守所的搬迁筹备工作中,王凯统筹安排,带领筹备组仔细排查安全隐患,多方协调解决问题,推动了新所的改扩建、搬迁筹备工作进入快车道。为了不影响新所搬迁启用进度,王凯毅然放弃休假,带领筹备组、设计单位加班加点地完成改造项目设计方案。在看守所搬迁前夕,王凯提前五天进驻新看守所,对每一个监室、每一个监区、每一块公共区域反复进行隐患排查,确定每一组警力的待命地点。从第二天凌晨对接第一批支援警力,到第三天凌晨转押行动结束,王凯整整不眠不休连续工作了40多个小时。

  “心里的石头终于可以放下了,感觉既兴奋又疲惫,一年辛苦忙碌筹备的搬迁任务终于圆满完成。”王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