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黄泽柱:深挖扩线让证据说话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18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警星档案

  黄泽柱,男,1993年8月出生,2018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梧桐派出所初级警员。从警以来,黄泽柱获市局个人嘉奖、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微信图片_20200818091939.jpg

  入警不久,黄泽柱就接到一宗入室盗窃案。嫌疑人是个惯犯,手法熟练,反侦查能力强。在仅有的一点线索中,黄泽柱发现了疑似嫌疑人的身影,而嫌疑人的周围有一个垃圾桶,他敏锐地意识到这个垃圾桶可能是嫌疑人丢弃作案工具的地方。果不其然,黄泽柱成功从垃圾桶里发现了一把螺丝刀。

  经相关部门鉴定,这把螺丝刀就是嫌疑人撬门实施盗窃的作案工具,然而,当办案民警将嫌疑人抓获后,嫌疑人却咬定没有实施盗窃。

  黄泽柱于是再次寻找案件突破口。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连夜的分析研判,黄泽柱发现嫌疑人作案的蛛丝马迹。再次提审嫌疑人时,黄泽柱把证据一股脑儿摆在嫌疑人面前。铁证如山,嫌疑人无从狡辩,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今年年初,受疫情影响,涉口罩、额温枪等防控物资的诈骗案件时有发生。3月7日,梧桐派出所接贾某报警,称其在微信上购买额温枪被诈骗。然而,民警详细询问时,贾某却前言不搭后语。事有蹊跷,黄泽柱察觉贾某可能隐瞒事实。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黄泽柱发现涉案人与贾某本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整个诈骗案有可能是贾某自导自演。随后,通过审讯,贾某对自己一人分饰两角,为了迷惑其他被骗事主,并通过报警妄图逃避惩处的行为供认不讳。

  可是,案件并未就此完结。贾某供述的19宗诈骗行为以及涉案金额存在异常,黄泽柱核实19名涉案事主后,怀疑贾某对诈骗受害对象和诈骗数额刻意隐瞒,于是连夜分析涉案信息,进一步深挖扩线。最终,黄泽柱又成功挖出第20宗诈骗行为。至此,该案最终告破,涉案金额179万多元。

  “无论嫌疑人怎么狡猾,在铁的证据面前终会低头。”黄泽柱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