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汤科文: 为疫情防控提供后勤保障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6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警星档案:

  汤科文,男,1984年10月出生,2017年转业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新城派出所行动支援队队长。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作为行动支援队的“大内勤”,汤科文凭着后勤保障工作的职业敏感度,意识到筹备口罩、消毒液等“粮草”的紧急性和重要性。他带领行动支援队赶在防疫物资紧缺之前准备了一批防护用品,并根据抗疫一线各个岗位的特点和需求,有重点、有针对性地为疫情防控提供后勤保障。

  随着疫情防控的深入开展,全区各单位联勤联动,派出所协同街道、医院等部门日夜连续作战,开展入户排查、卡点防疫等工作,一线战友们对防护用品的需求量日益增加,仓库库存出现阶段性紧缺。他积极统筹,通过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的精细化管理,使防疫物资发挥最大作用,为一线警力筑牢安全防线。

  从日常办公用品的采买、警务勤务工作安排到警用装备、设备维修保障、饭堂伙食等,汤科文都安排得井井有条,为其他民警提供完善的后勤保障。同时,他妥善统筹各科室内勤工作,定期形成工作报告和总结,为领导做决策提供参谋。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汤科文没有惊心动魄的侦查破案故事,也没有荡气回肠的豪言壮举,有的只是他对公安事业的坚定信念。在一件件平凡的小事里,写满了他兢兢业业、不知疲倦的点点滴滴,也镌刻了他一丝不苟、埋头苦干的从警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