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邓世春:为智慧警务加入科技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9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警星档案:

  邓世春,男,1986年2月出生,2009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视频大队四级警员。从警以来,邓世春荣立二等功1次,多次获个人嘉奖、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2016年初,龙岗公安分局的智慧警务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但是如何将海量数据运用起来,为各警种提供强有力支撑,还需要一位专业科技人才负责数据应用工作。此时,邓世春凭借扎实的计算机专业知识脱颖而出,从派出所调到了视频大队。

  到任后,邓世春发现这项任务远没有自己想得那么简单。物联网、大数据、AI等一系列技术对他来说都是如此陌生。为了补齐短板,邓世春购买了大量专业书籍,没日没夜地啃书、上网查资料,向专业人士请教,边学边用,快速掌握了各项新技术。工作中,他对各公司技术能力的细节进行详细的考察和测试,坚持技术服务实战的原则,对技术路线进行研究,采用更科学合理、性价比高的工作方案,辅助领导决策。

  开发“龙岗智慧警务云平台”时,为了让民警更快捷、高效、直观地应用平台数据,邓世春结合之前在派出所实战中的使用经验,参考市场上搜索引擎的做法,设计出“一键搜索”方式,得到了广大民警的认可。经过邓世春数月的努力,龙岗公安分局于2016年率先上线了基于“一张图作战”理念的龙岗智慧警务云平台。而邓世春并未就此满足,借全市深云平台普及应用的东风,他积极探索,于次年完成了深云平台应用“可视化查询”APP,让办案民警在案发现场就可以利用深云平台辅助侦查工作。

  公安科技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一切都来源于实战,服务于实战。邓世春始终注重服务一线,善于与一线沟通,积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科技在警务中的深度应用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