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杨灵:打击破案多面手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21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警星档案:

  杨灵,男,1982年9月出生,2004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龙岗派出所行动支援队队长。从警以来,杨灵多次获市局个人嘉奖、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去年5月,杨灵从派出所案件队调入行动支援队。面对新岗位,他积极转换角色,勤学苦练,很快成为一名既能打击破案,又能统筹兼顾的多面手。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作为派出所行动支援队队长,杨灵每天要把各业务组收集整理的辖区涉疫情信息进行梳理汇总,再报送上级。“每天收到的信息少则二三百条,多则五六百条,每一条都要耐心梳理、细致核实、准确归类,为上级部门全面准确研判疫情。”杨灵说。

  为激发全所民警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工作,杨灵想方设法提高后勤保障水平,为一线提供强大的后方支撑。他大胆尝试,开展了家访慰问、火线慰问等活动,将温暖送进了大家的心底。他常说:“大家奋战在安保前方一线,我有责任要守好大后方,当好坚强后盾。”

  他的温馨后勤并不只在特殊时期,还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每一天。平时,杨灵总是留心每位同事,经常询问大家生活中是否有困难,并不定期协调所领导到有困难的同事家中走访慰问,把关怀和温暖带给每一位民警、辅警及其家属。

  在各项日常工作之余,杨灵还时常和社区巡逻队的同事们一起走访巡逻。他说:“只有扎扎实实地走进社区,走近群众,才能真正明白群众的所思所想,为群众排忧解难。”

  今年4月,在日常巡逻走访中,杨灵接到投诉说辖区一公园存在广场舞音乐声音大扰民的问题。在深入了解情况后,他联系街道相关执法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多次在晚间时段找跳舞的大妈们谈心,在肯定她们锻炼身体的正当权益的同时,耐心地解释周边其他居民的感受和意见,并宣讲相关的法律法规,对广场舞的活动时间段和音乐音量做出合理要求,同时叮嘱她们在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杨灵的真诚体贴、耐心细致,让大妈们十分感动,很快就诚心诚意地接受了意见,此后该公园周边再未出现过关于噪音扰民的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