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钟灵辉:脚踏实地了解社情民意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8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警星档案:

  钟灵辉,男,1992年3月出生,2015年12月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基层基础办初级警员。从警以来,钟灵辉获分局个人嘉奖等荣誉。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钟灵辉马不停蹄深入到全区17个联合防疫点进行检查。钟灵辉是2019年底从六约派出所办案队探长转岗到分局基层基础办的,为快速了解情况,他逐个走访,迅速了解每个防疫点的具体位置、执勤警力配备等基本情况,制作各个防疫点的详细路线指引。同时,他还积极收集各个防疫点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快速汇总,协助决策,对个别防疫点进行调整,确保了警力配置更加科学高效。

  联合防疫点刚组建时,涉及部门多,工作职责不清,不利于整体防控的开展。1月30日,钟灵辉主动担当,多方征求意见,通宵达旦拟定了防疫点执勤警力的工作职责要求,并对执勤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明确了流程,成为一线执勤警力开展工作的重要指引。

  社区联防联控、对外联络、数据文字材料的上报也是钟灵辉的工作内容之一。有一次,他发现有一组数据有误,便立即联系社区民警核实。经询问,发现是因为社区采用了不同的核查标准导致的,于是他和社区民警一起根据分局的标准重新梳理核算。想到其他社区可能存在类似情况,他们便一一联系各社区统一标准要求,保证了数据报送的准确和直观。“每一组数据、每一条消息都必须准确无误,直观地反映基层防控的真实情况。只有这样,上级才能制定出有效的决策,指导和服务于防疫工作大局。”钟灵辉说。

  他常说:“年轻一代警员不缺热情、不缺创造力,也不缺情怀,我们更应该学会的是深入基层,脚踏实地了解辖区的基本情况、群众需要怎样的安全和服务,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警察的守护。这是我从刑侦岗位转到基层一线岗位的最大感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