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程光铭:为战“疫”一线提供支撑保障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8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W020200603362781328557.jpg

  警星档案:程光铭,男,1970年12月出生,1995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横岗支援队一级警员。从警以来,程光铭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多次获市局个人嘉奖、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战“疫”之初,医用口罩、酒精、洗手液等防护物资紧缺,程光铭多方协调,接连跑遍多家药店,采购了一批防护物资,并牵头制定各种突发情况的应对预案。同事们都说他人如其貌,温润如玉。工作中,他温和耐心、周到体贴,遇事沉着冷静、临危不乱。

  为应对突发情况,程光铭更是住进了办公室。每天一大早,他便带队对派出所各个角落进行消毒,组织门卫对每一位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根据不同岗位需求,合理调配分发防疫物资,并逐一登记,制作台账,确保每一件防护用品都用在刀刃上。

  期间,由于人手不足,程光铭还兼顾派出所办案区的管理工作。2月中旬,有两名被传唤嫌疑人先后出现发热和咳嗽症状。接到报告后,程光铭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安排120急救车将两名被传唤对象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并密切关注其核酸检测情况。同时,争分夺秒地查找和追溯与该两名嫌疑人接触过的工作人员,列出名单,告知大家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并暂时进行自我隔离。

  在等待核酸检测的时间里,程光铭始终绷着一根弦,但他仍然有条不紊地安排好各项工作,疏导被隔离同事的情绪。微信工作群里,他时常与大家互动,缓解大家的紧张情绪。

  “等待检测结果的每一秒都是那么漫长,大家的心都悬着。”程光铭说。

  两天后,医院传来好消息:两名嫌疑人的核酸检测结果均正常,只是普通感冒。程光铭一直悬着的心才终于落地。此时,浓浓的倦意袭来,他这才想起自己已经有36个多小时没有好好休息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