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不负韶华 | 刘建兴:在平凡的岗位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29日 来源:龙岗公安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刘建兴: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平湖派出所 三级警长

  24年,对于所有人都是一段漫长的时光,而对于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平湖派出所民警刘建兴来说,更是一段值得回忆的从警经历。今年5月底,刘建兴便年满六十,即将退休的他,对警队和战友们恋恋不舍,当年与战友并肩作战的一幕幕画面涌入脑海......

  

  1997年,刘建兴从部队转业到龙岗分局沙湾派出所,卸下戎装,穿上警服,改变的是职业,不变的是勇于担当、敢打敢拼的精神。90年代的沙湾,辖区社会治安形势复杂,刘建兴因个人表现突出,被任命为沙湾派出所治安队长。

  

  也正是刘建兴的严格执法,打击得力,遭到了违法人员的恶意投诉。但刘建兴始终坚信:邪不胜正。龙岗分局就投诉事宜专门成立工作组,开展近一个月的走访、调查,最终查清了事实真相,并召开全体民警大会为他恢复名誉。时至今日,刘建兴每每谈起,都眼眶湿润。

  

  刘建兴不仅执法严格,对自身要求也非常严格,他回忆道:2017年,当时已调至平湖派出所工作的他,带领队员在路面开展安保工作时不慎扭伤,但考虑到安保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简单包扎之后,毅然回到工作岗位。他瞒着领导,每天照旧开展工作。安保结束后,再去医院拍片才知道,最初以为的扭伤原来是骨裂。

  

  2018年,刘建兴被组织安排担任平湖派出所督导员。他迅速转变角色,全方位开展督查,“大事、小事、哪怕是苗头性的事情,都去找同事谈话,大家都很配合我的工作”他说。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队伍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得到明显提升,平湖派出所连续两年获得前三名的好成绩。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刘建兴在平凡的岗位上,他执着坚守、默默奉献,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着俯首甘为孺子牛的诺言。“马上就要退休了,我内心对警察这份崇高的职业十分留恋和不舍,我将珍惜最后的警营时光,站好最后一班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