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陈锦新:50多个日夜站在风险第一线

发布时间: 2020年03月24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警星档案:陈锦新,男,1974年8月出生,1993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辅城派出所二级警员。从警以来,陈锦新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市局个人嘉奖等荣誉。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陈锦新主动请缨,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加入联合检查组,在条件简陋的清平高速富安临时防疫点,风雨无阻地对入深车辆、人员开展24小时检查登记、测量体温。

  自1月27日富安联合防疫点开展防疫工作以来,陈锦新与同事们就开始上岗值守。为合理分流车辆,他带领同事们在防疫点前方七百米处张贴醒目的二维码,同时配备广播提醒车主提前扫码,并组织工作人员设置了三条车道,根据不同的扫码提示,引导车辆驶入对应车道,通过车道分流以最大程度地避免拥堵。

  2月底的一天晚上,陈锦新正值夜班,一辆已扫码的外地车看到前方有民警在检查,车主突然加速,试图冲过防疫点。见此情景,陈锦新根据预案,紧急组织拦截,并在防疫点前方的红绿灯路口处将车辆成功拦下。

  经询问,原来司机属于无证驾驶,其车辆也是借来的。“该车辆突然加速冲卡,其实当时非常危险。一是容易对现场检疫人员造成伤害,二是如果司机是感染者,这种冲卡不配合必定给现场所有人带来极大风险。当时也没多想,就是想着一定要截停,查明原因。”陈锦新说。随后,陈锦新将驾驶员和车辆转交交警部门进行后续处理,防疫点也得以及时恢复通行。

  自开展防疫点检查工作以来,陈锦新每天都坚守在岗位上,已有50余天。不论是车辆检查还是协助做好防疫处置工作,陈锦新始终冲在最前面,在他的带动下,富安防疫点检查组连续平安值守50余天零差错。检查组热心、耐心、细心的工作态度和服务也得到了群众的点赞和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