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龚达球:危险面前我们要先上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10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警星档案:龚达球,男,1980年6月出生,2012年转业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布吉派出所三级警员。从警以来,龚达球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获市局个人嘉奖等荣誉。

  作为派出所聘员中队主管民警,龚达球带领全所队员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期间,口罩等防护物资紧缺,而派出所数百名队员每天都战斗在抗“疫”一线。“口罩、防护手套等防护物资是开展防疫工作不可或缺的,绝不能让一个人受感染!”龚达球说。他千方百计地寻找各种渠道为队员们购置到了一批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确保了抗疫防护需要。同时,他还加强队伍安全督导,及时掌握队员动态,合理安排轮休假,细心叮嘱队员严格做好自我防护。

  “危险面前,我们要先上!”为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龚达球在聘员中队成立了一支党员先锋队,激励大家不畏艰险,勇往直前,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还组织成立了一支疫情应急处突队,24小时待命,保证第一时间赶赴涉疫情突发案事件现场,协助相关部门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3月5日22时许,派出所接某城中村防疫点社区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醉酒男子未戴口罩强闯卡点。接警后,龚达球立即带领应急处突队员冒雨赶到现场,该醉酒男子非常不配合,龚达球耐心细致地对其进行劝导,并提醒队员做好警戒,防止对方做出过激行为,同时联系醉酒男子的家属。待家属赶到后,龚达球对该男子家属细心地讲解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得到了家属的充分理解:“给你们添麻烦了,待他醒来后,一定好好教育他,谢谢你们!”。现场的社区工作人员也赞道:“有你们这支队伍,我们的工作就有了坚强的后盾和底气。”

  “岗位可以平凡,但绝不能平庸,更不能落后,无论面对什么艰难险阻,我都无怨无悔。保一方平安,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这样才能对得起头顶的警徽!”龚达球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