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周小飞:群众的小事是我的大事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6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周小飞,男,1977年9月出生,2001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沙湾派出所二级警员。从警以来,周小飞获专项工作先进个人、市局个人嘉奖等荣誉。

  从警以来,周小飞始终坚守在基层一线。作为一名社区队长,他主动走近群众,细心与群众沟通,解决好每件民生小事,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信赖。

  对于社区民警来说,辖区人口密集、人员流动大是疫情防控工作中不能忽视的安全隐患。一旦社区出现一个确诊病例,整个社区都将面临风险。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周小飞便和同事一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每天在辖区登记排查疑似感染者和从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一次,一名从疫情发生地返深的辖区居民张先生拒绝进行集中隔离。得知情况后,周小飞对其劝导,宣讲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但是张先生还是不愿意配合。原来,张先生担心自己家小孩没人照顾。他的妻子在某超市上班,疫情期间,超市人手不足,不好请假。

  了解情况后,周小飞主动给张先生的妻子所就职的公司打电话说明情况,解释政策,得到了该公司的理解和支持,同意了张先生的妻子休假。看到眼前的周小飞如此替自己的家庭和安全着想,妻子也顺利请假了,家中的小孩也有人照看,张先生感激不已,立即收拾行李,配合工作人员去了指定地点进行集中隔离。

  周小飞说,虽然他的大部分工作都是处理群众之间的矛盾琐事,但正是因为这些琐碎小事,处理不当有时就可能变成各类事件的导火索,只有每次都把老百姓的小事当成自己的头等大事来对待,才能让群众放心,自己安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