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顾永章: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件小事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08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警星档案:

  顾永章,1970年2月出生,1993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水径派出所一级警员。从警以来,顾永章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市优秀人民警察、深圳警务孺子牛铜质功勋奖章等荣誉。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顾永章深入掌握辖区情况,扎实开展巡逻防控,打击犯罪,为群众排忧解难。

  “民警同志,给我做个见证吧,我不是故意逃税,也不是故意欠薪,请帮我跟工人们解释一下吧!”今年3月底,一个求助电话打到了警务室。顾永章详细询问相关情况,这才明白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拨打求助电话的人是辖区一家工厂老板张某。受疫情影响,他经营的工厂并未完全复工,订单停滞,只有少数工人在岗维持生产,几乎濒临破产,还欠了工人几个月的工资。工厂经营困难,这让张某担负着巨大压力,每天借酒浇愁,甚至产生了轻生的念头。

  了解情况后,顾永章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若处理不好,就有可能引发不可预见的后果。于是,他邀请社区心理老师一起对张某进行心理疏导,想方设法打消了其轻生的想法。同时,他积极协调,帮其妥善解决了眼前的困难。

  春节以来,按照防疫相关工作要求,顾永章每天都会带队在辖区联合开展“三位一体”防疫工作。

  2月7日上午,顾永章在社区开展上门走访排查时,发现一名从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出现发烧、咳嗽症状。顾永章立即配合卫健部门工作人员将该返深人员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并告知其家人及邻居按规定做好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顾永章坚持每天上门走访,了解身体近况,收集需要解决的困难,群众被他的热心所感染,积极主动配合隔离工作。

  随着复学复课的到来,为排除安全隐患,顾永章每天带队到校园走访,到重点区域巡控,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用他的积极和勤奋扎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