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庄文标: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3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警星档案:庄文标,男,1979年12月出生,2001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盛平派出所四级警员。从警以来,庄文标荣立三等功1次,先后获市局个人嘉奖、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作为18年警龄的警队老大哥,庄文标始终冲锋在抗疫一线,参与“三位一体”联防联控,加大疫情排查力度、频度。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离群众最近,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居民的健康安全。为此,庄文标多次组织辖区内小区物业人员进行安全宣传培训,要求各小区严格出入管理,加强内部消杀和防护,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在小区重要路口排查登记车辆和人员时,庄文标更是身体力行,全力协助医护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交通疏导工作。

  2月13日下午2时许,在辖区一家健康驿站巡逻时,庄文标接到一位管先生的求助,称其四天前干咳,目前检测体温为37.3度。庄文标立即联系并找到了管先生,迅速划定安全区域,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应急处置。经询问得知,管先生为某酒店员工,一个月内未到过疫情发生地,也没有与确诊患者密切接触史。为做好精准防疫,庄文标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将管先生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测。经过2个多小时的等待,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大家绷得紧紧的心弦终于松了下来,管先生内心的恐惧也得以消除。看到管先生轻松的笑脸,庄文标顿感使命光荣。

  这就是庄文标,不论是在辖区走访排查,还是在防疫点协助联防联控,哪里有需要,他就在哪里。面对疫情,他坚定地说:“作为一线执勤民警,工作繁杂而琐碎,每天接触群众,工作上更要精益求精,不能有一丝疏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