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陈少鸿:尽可能做好每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20日 来源:龙岗区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警星档案:陈少鸿,男,1988年5月出生,2013年入警,现任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坂田派出所四级警员。从警以来,陈少鸿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市局个人嘉奖、优秀公务员、“办案攻坚能手”等荣誉。

  在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为做好辖区疫情防控工作,降低辖区市民群众感染的风险,陈少鸿义无反顾地加入疫情防控。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都与疾控部门、社区工作站沟通,对辖区来自疫情发生地涉疫人员的信息登记有关工作,时常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

  坂田派出所辖区广、人口多,陈少鸿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细之又细,逐项落实。“防控疫情也要跟办案一样盯紧不放,‘五个心’常记不忘。这‘五个心’其实就是‘信心、用心、耐心、恒心及细心’。只要心怀一份责任心、秉持一颗恒心,关键时刻细心去发现,就尽可能把每一项工作做好。”陈少鸿说。

  2月10日,陈少鸿接到部分涉疫情发生地人员信息登记的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数量大,而且必须要在当天将相关信息登记清楚,并报相关部门。陈少鸿与4名工作人员一起,一个一个登记,从早上一直工作到当晚12点多。盯屏幕久了,眼睛干涩了,大家一起互相鼓劲,团结的干劲让大家忘了累,最终按时将这项工作完成,陈少鸿这才总算舒了一口气。“现在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们丝毫不能松懈和马虎,疫魔不退,我们也不能安心休息。”喝完一口浓茶,陈少鸿就又带领队员投入到新一轮紧张的抗击疫情工作中。

  作为打击组民警,陈少鸿还紧盯近期涉疫案件的打击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刻就应该迎难而上,不负服务为民的光荣使命。一旦有涉疫情案件的线索和苗头,我们都将立即核查,坚持冒头就打,从严从快,决不能让违法行为给疫情防控工作添乱。”陈少鸿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