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侯新亮:知民情 解民忧 群众身边的“热心肠”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0日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位于龙岗区园山街道的坳背社区,可能对于不少市民来说,相对比较陌生。这里有着众多大大小小的工业生产园区,为深圳的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而这里也同样有着一位长时间从事基层工作的社区警长,他经验丰富,勤政务实,践行着从警初心,守护着万家灯火。他低调、敬业、和善的品质,也让他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他就是龙岗公安分局荷坳派出所坳背警务室警长侯新亮。

  面对不同类型的社区工作,事无大小,侯新亮总是认真细致、耐心处理。坳背社区分布着许多平房和工业园区,流动人口也比较多。自从在坳背社区警务室开展社区工作,侯新亮一干就是6年。扎根久了,他和社区居民也熟络起来。近日,有市民报警称,有两个小孩发生争执,双方家长无法协商。侯新亮到场后,耐心了解过程,并做好中间调解人的角色。

  侯新亮是从部队转业后加入深圳警队的,他也将部队里练就的“能吃苦肯吃苦”精神传承至警队。社区事务种类繁多,或大或小,或难或易。在侯新亮看来,要做好社区工作,最需要的就是耐心和换位思考。因此无论是怎么样的琐碎事,他总能胆大心细地妥善处理。

  社区民警扎根基层,群众遇到大事小事都会找人民警察咨询。如此一来,要处理的琐碎事情就变得多了起来。不过,侯新亮就认为,通过一件件纠纷的解决,周而复始,反而会让社区的麻烦事逐渐变少。同时,这也能他及时了解各种潜在隐患,化解危机,让工作成效事半功倍,真真正正让社区大家庭变得更加和谐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