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王火果:巡逻途中遇事故,紧急救援解险情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7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龙岗区的一个十字交叉路口,南北方向红灯亮起,一辆小汽车却无视红灯,向前“溜”了过去。难道司机没有看到前方的红灯?王火果开的警车停在东西方向,他仔细一看,顿时吓了一跳,闯红灯的司机好像睡着了!在车水马龙的路口,闯红灯本身就很危险,加上司机一动不动的,似乎睡着了,后果不堪设想。

  王火果不是交警,而是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新城派出所社区巡逻队的一名民警。发现司机闯红灯时,他正在辖区巡逻的路上。“有警出警,无警巡逻。”从警18年的王火果有5年时间专职负责一线接处警,这已成为他每次执勤的“打开方式”。王火果回忆说,事情发生在吉祥中路龙福路口,晚间巡逻的他在等待绿灯时看到有一辆车从吉祥路南往北方向驶去。此时,龙福路东西方向已转为绿灯,吉祥路南北方向为红灯,这名司机慢慢溜车并闯红灯,车速约20码。

  “我当时就感觉不对劲。”王火果说,他按响喇叭、拉响警笛提醒,可面前的这辆车子还是往前开,司机仍然低着头,“我第一感觉是司机可能醉酒驾车,睡着了。”王火果立即转向,跟上了这名司机的车尾,且在车旁多次拉响警笛,并开窗向司机呼喊,可对方仍然没有回应,车一直往前溜。

  王火果见这些措施都没用,便立即下车,上前拍打司机的车窗。然而,车外“砰砰砰”的响声仍然没有“叫醒”司机,车子还是不停地往前溜。随后,王火果又开上警车,采取紧急避险的方式,将警车开到这名司机前方。只听到“嘭”的一声,这名司机的车撞上了前方的警车,车子被逼停了。

  车子停稳后,司机仍处于意识模糊状态,像患有癫痫似的,不停地抽搐。王火果又拍了一会儿车窗,终于把司机叫醒了。王火果问道:“你干嘛了?”车里的司机睁开双眼后,看到眼前突然出现的警察也有些意外,迷迷糊糊地对王火果说:“没有。”当被询问是否喝酒、是否吸食毒品时,司机的回答都是“没有”。

  随后,王火果立即通知派出所、交警部门、120救护车到达现场进行紧急救助,并对司机的身体进行进一步检查。后经检查,司机当天没有喝酒,而是在车上突发疾病。因紧急避险发生交通事故,王火果第二天又赶去交警部门协助处理交通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