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龙岗警星

侯新亮:心系社区知冷暖,认真细致解民愁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04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走进龙岗区坳背二村,这里分布着许多平房和工业园区,工地上时不时传来旧改拆迁的声响,和香港繁华的维多利亚港形成鲜明对比。2013年6月,侯新亮从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转业到深圳市公安局龙岗分局荷坳派出所,3年后又从该所案件办理队来到坳背社区警务室。在这里,他一干就是6年。

  扎根久了,侯新亮和社区居民也熟络起来。今年4月,曾经在永湖村附近工地务工的刘先生给侯新亮打了个电话。他说,他已经回老家了,但离开深圳前1万多元工资没要回来,如今母亲生病了,家里比较困难。侯新亮对他说:“这个事一般是劳动部门管,我尽力跑腿去帮你催一下,帮你盯着,看看能不能帮到你。”

  刘先生远在甘肃,奔波到深圳也要一笔不少的路费。说完后,侯新亮让刘先生把相关信息发过来。他所说的“盯”,其实是时不时到工地上找工头唠唠。工地上实行承包制,工头也没拿到项目资金,刘先生的工资发放一时被搁置。“你不能再拖了,我接手都两个月了。”侯新亮去得多了,工头也觉得不好意思,便向领导打电话催促。今年6月底,刘先生被拖欠的工资终于要了回来。

  拿回欠薪的刘先生喜出望外,拿起手机给侯新亮猛打电话,说要转钱给他。侯新亮谢绝了,说:“你别转了,这是我应该做的。”在驻香港部队时,侯新亮就养成了一个习惯,干事认真、不敷衍。如今,这一习惯一直践行在小小的社区工作中。当然,他践行的作风,还有不怕苦、不怕累。

  从军14年的侯新亮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来到驻香港部队的四年里,侯新亮不是在训练场,就是在宿舍,一年才能回一次家。来到荷坳派出所后,侯新亮的工作模式换了,通宵办案已经司空见惯,忙起来水都没时间喝。他说,这些辛苦,和在部队也没什么两样,既然接手了这份工作,就要干好。

  每次处理警情,侯新亮都会把电话或微信留给当事人,方便当事人能随时找到他,也方便后续跟进。家住坳背社区的小林因先天性精神疾病,有段时间没事总打110报警电话,占用有限的警力资源。侯新亮了解情况后也有点头疼,就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给了他,告诉他“我是警察”,有什么事都可以打他电话。有一两个月,小林几乎每天定时给侯新亮打四五个电话,早上一个,中午一个,吃饭的时候一个,睡觉时再来一个……每次吃饭、睡觉,侯新亮耳边总少不了小林的问候:“侯警官,有没有吃饭啊?你休息了吗?……”

  侯新亮也不觉得烦。经过两个月的疏导,小林打的电话越来越少,甚至不打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