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你高考,我护航! 龙岗警方出动600警力助力平安高考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8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进入6月以来,一遍遍查缺补漏、紧张备考的除了要参加高考的学子,还有要负责保障考场周边环境安全的龙岗警方。据了解,进入6月以来龙岗警方提前排查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6月7日至9日部署近600名警力护航高考。6月7日高考第一天,龙岗全区未发生涉考场案(事)件。

  提前排查,周密部署

  据了解,6月以来,龙岗警方提前对全区10个考点展开了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校园内的一键报警装置、安检装置和安全设备进行了多遍检查测试;通过紧急拉练等方式确保学校安保力量在岗在位在状态。

  另外还通过缉刀行动、人员摸排等对校园周边治安环境进行了查纠整治。同时组织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和“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五项综合治理。

  6月7日至9日,龙岗警方部署近600名警力到考点及周边进行安保。每个考点均设置有安保服务站,有大量警力值守。考点周边路段也安排有警力在武装巡逻,负责盘查可疑人员,震慑违法犯罪,协助疏导交通。

  紧急协助 6名学生办理临时身份证件

  6月初,龙岗公安分局开通了高考办证绿色通道。6月4日下午,建文外国语学校一名考生家长向辖区派出所求助,称其儿子的身份证在从重庆老家寄来的途中被快递公司遗失,补办已来不及,请求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接报后龙岗公安分局人口科立即与学校老师沟通,征得高考办同意后当晚就为考生出具了身份信息核验证明。

  6月7日早上8:20分,在龙城高级中学考点执勤的民警发现一名女学生站在校门口大哭,上前了解后得知该考生因为带错身份证担心无法入场而着急大哭,执勤民警立即安抚考生的情绪,并使用携带的移动警务终端核实了考生身份,很快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

  截至7日上午,龙岗警方先后帮助6名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接下来,深圳龙岗警方仍将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快速而贴心的服务全力护航2021年高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