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公安分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地电缆线多次被盗 警方出手嫌疑人翌日落网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2日 来源:龙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名盗窃惯犯出狱后不思悔改,于5月上旬先后3次到龙岗某工地盗窃电缆,然后以废品贱卖。日前,深圳龙岗警方抓获嫌疑人龚某(男,29岁),并顺藤摸瓜抓获销赃嫌疑人周某(男,51岁),斩断了这条盗销链条。

  “只要关系群众利益,再小的案件也要当作大案来办”,龙岗刑警大队徐辉大队长说。这是对参与侦办这桩案件的刑警说的,也是深圳龙岗警方对群众的承诺。

  5月上旬,深圳龙岗警方先后3次接某工地负责人庄先生报警,称工地电缆线被盗,总价值近5万元。接报后,龙岗警方迅速展开侦查,发现被盗工地处于尚未开发的山中,范围较大,工地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外围监控视频也比较模糊。但办案民警没有气馁,采用传统+现代刑侦技术,多警种合成作战方法,多重线索开拓并进,最终锁定目标嫌疑人为龚某(男,29岁,有多次盗窃前科,2021年1月刚刑满出狱)。

  5月13日,龙岗警方在某网吧将龚某抓获。但他拒不承认犯罪事实,面对警方出示的证据百般狡赖。

  办案民警另辟蹊径,对龚某近期的行动轨迹进行追踪,发现在案发现场周边还有一位负责接应的销赃嫌疑人出现过。5月14日,警方在某理发店抓获销赃嫌疑人周某(男,51岁)。周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得知周某落网后,龚某再也无法狡辩,遂如实交代了罪行:其出狱后一直以打杂工卫生,收入不高,但却沉溺网络游戏,支出不低。5月初因发现被盗工地周边晚上行人稀少,也无保安员看守,遂打定主意用盗窃电缆牟利。随后他3次次趁夜深人静时潜入该工地,使用戒刀等工具盗窃了总重260斤,价值近5万元的电缆,然后以4000元价格贱卖给了开废品站的周某。所得赃款几乎全部用于充值游戏币。

  目前,龚某、周某均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